close

話說趁著這一波金融風暴
有一陣子不用出差的這個時間點 (哩個moment)

我跑去做了雷射
雷射的聯想: 高雄燈會 雷射筆 動感超人 腋毛 惡靈古堡

總之就是去做了個近視雷射
因為實在是厭煩了戴眼鏡的日子

雖然巴斯卡說:"你戴眼鏡也很好看阿 啾咪 (啾咪是我自己加的)"
不過我說: "嘿嘿嘿 葛格我不戴眼鏡更好看唷 (猥褻)"

 來張手術當天帶眼鏡也很好看的照片

DSCN0350.JPG  DSCN0349.JPG

於是乎 就決定去做了

因為高雄的選擇不多的關係 因為離家近所以找到了 元新(民族店) 以及因為院長是爸爸的同事的大學同學的關係 另外看了 信合美

基本上不是每個人的體質以及眼睛都適合打雷射的
一定要先去做束前的評估
例如我的右眼近視: 650  散光:150 
            左眼近視: 450  散光: 200
兩眼的角膜厚度都大約是570  計算出來約可打1500度
那決定打幾度 是要近視+散光的度數去計算的 護士會告知 安全的厚度應該要留多少
基本上醫師要打的話 一定都是全部打掉 因為如果預留度數  術後會容易再度近視

另外就是 眼壓 淚液分泌 以及 瞳孔大小
瞳孔大小的話就是 夜間視力差的人 通常瞳孔就會越大 (為了增加受光面積 瞳孔會加大)
如果是這樣的話 一般的機台就不會適合  醫生會建議使用前導波的機台
以免在成術後眩光的問題

上一段的白話文: 假設今天一般機台的光束打下來 可以打到直徑 5mm的圓 (數據是我隨便丟的 需要正確資訊 請詢問眼科醫生)
                       然而今天因為我瞳孔較大 假設是8mm  這樣的話 只有我中間瞳孔的部分有被處理到
                       就會造成夜間暈光的現象 (只有中間的物體看得清楚 邊緣會模糊)

講了一堆廢話 這些東西基本上只要去問醫生就會知道了拉~ 還是來進入重點

元新
這間因為離我家很近 所以我第一間去檢查的就是元新(民族店)
幫我檢查的護士是 張靖敏
是個漂亮又非常專業熱心的護士 所以我一開始就對元新的印象很好
醫師 宋普生
後來根據我的狀況 建議使用的機台為 Frontwave 前導波+虹膜定位

信和美
這間是爸爸的同事的大學朋友開的 院長: 楊志盛
依名氣來說 信和美式比元新有名
不過我去看到的第一眼印象就是: "楊院長會不會太自戀了點...."
整間診所充滿著"達特楊"的大型輸出海報
雖然這也是一種行銷手法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簡約一點的風格
畢竟怎麼講 也是所醫院
另外就是醫院整個像是迷宮般的曲折 以及看診讓我等了很久
都扣了蠻多分 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感覺就不太好了
機器部分 是使用同樣有前導波虹膜定位的博士倫 Zyoptix
價格是55,000 打折變成 40,000
(這點我也是不太滿意 又不是買菜 還打折)
有稍微了解報價的都了解 原價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是他們願意收多少錢
因此表示他們能夠提供的品質約是40,000元

因為兩家診所都各有千秋
後來真正決定至元新接受手術是由於我在Yahoo之事上面搜尋兩家資訊時
發現在信和美有出現的幾位失敗的案例  但是對於這些失敗的案例
信和美給的回應都是給藥水 或是敷衍
我個人是覺得 當然手術成功是最好 但是最重要的是失敗後 醫師會提供的協助
元新的話 我是沒有看到失敗案例的分享
不過在我手術完後 有ptt的版友向我分享他再元新手術後 友一眼視力沒有恢復
後來重新補打  (元新提供4年保固  這點請在術前在跟護士小姐做確認)
而且元新的機器也較新

我覺得有些醫院的名氣是用行銷衝出來的
例如團報就可以打折還是怎樣
雖然我不是說醫院就不應該行銷什麼的
不過就不希望自己白付錢 但是用到的機台根本就不值得那個價錢
(我朋友不多 也懶的找團報)

以下分享一些手術當天的照片

當天會再進行一次驗光 機器以及人工驗光
DSCN0357.JPG
這是進行第二次驗光前戴遠視眼鏡放鬆
因為是遠視眼鏡的關係 眼睛變的異常的大   哈哈哈哈哈哈

這眼鏡很有雷霆戰警的感覺
DSCN0362.JPG
第二次驗光完畢之後 會帶上黑眼鏡習慣光線
然後會去做前導波 以及虹膜的定位 
不過還沒有手術 只是先用機台去檢測而已(大概是這樣 因為只是用儀器照一下)

 

元新鳳山院的一隅   
DSCN0363.JPG
元新的所有手術都會在鳳山院進行 因為機器都在這邊

術後眼睛張不開的模樣  酸酸癢癢的
DSCN0376.JPG
術後必須讓醫生載檢查過一遍後 才能回家睡覺

 

術後要睡覺3~4小時 睡覺時要待這個像是鹹蛋超人眼睛的東西
DSCN0377.JPG
我是睡完覺後 就沒有酸澀感了 不過還是有很重的異物感

術後第一天 就沒有感覺了 不過左眼
 DSCN0386.JPG

好像因為當初在切角膜施壓的比較大力的關係 有點血絲
DSCN0387.JPG

 喔 就這樣

落落長的網誌喔買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