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力低落如我
還是記得前往花蓮的驚險

清水斷崖以及遍佈的"注意落石"的標示不是我們生命的威脅
而是砂石車

除了太魯閣 麻糬之外
花蓮還有一種名產叫做大理石
隧道再也不是我們常常看見那種燈火通明 內部裝修得乾乾淨淨的那種
而是依然保留著被炸過的痕跡 坑坑洞洞
高度就剛好容許遊覽車以及砂石車通過而已
狹窄的兩線道充滿往返花蓮宜蘭的砂石車以及滿載遊客的遊覽車
卑微如同我們機車騎士 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不過這段路上還有一種更低等沒有尊嚴的生物  腳踏車騎士
是的
台灣近年來吹起的腳踏車風除了在台北之外也在東部這些危險的路段肆虐
看著他們汗如雨下任由一輛輛的砂石車從身體一毫米旁呼嘯而過時
都很想說聲"God bless you!"

一轉眼就到達了太魯閣的遊客中心
發現了原來剛剛我通過的那段危險叢生的路段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斷崖
拜託看路都來不及了 還看風景
服務處的大叔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應該去的景點 還有藥在4點半左右從景點回來
因為我們的摩托車不太適合在黑暗的山路上奔波
另外
"騎車不要看風景 看風景不要騎車"
非常誠懇

不過太魯閣真的非常amazing
小時候去的時候真的沒什麼感覺
我那時候只在乎表哥的SEGA沒有電池了又沒地方買的事情

太魯閣如同很威的訓哥說的 "果然是奇險!"
遊客絡繹不絕
雙黃線急彎還硬要超車想害死人的司機也絡繹不絕
整條路上佈滿了 << 或是 >> 的標示
這種情況下機車騎士在公路上的地位也大概只有最右線一塊磚左右

另外一個驚險的狀況又出現了
因為一路上沒有加油站的關係
指針開始往E垂直下降
不想要在毫無路燈的山路上牽車步行的兩人
只好放棄燕子口 立刻衝上台九線 直奔花蓮

我竊以為花蓮的美食沒有宜蘭的美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麻糬 花蓮薯 羊羹等等也都覺得太甜
扁食還不錯 只不過份量太多整到了我們
冰品也沒有宜蘭的黑店冰那樣令人流連忘返
在夜市時 本來想要證明一下我打槍公主的名號
不過會動的那個我沒玩過沒有全中 加上有被老闆A到的感覺讓我有點沮喪
私自下決心要去瑞豐夜市練等級重振一下我的雌風

民宿非常豪華 兩人一晚也只要1300
我回家之後還發現我忘了把鑰匙還給老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花蓮真的蠻漂亮
太魯閣 七星潭 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大概也是因為很久沒出去玩了
坐在機車上看著不斷往後跑的山 海 火車
有點感動得想哭
有種置身世外 都市的一切在大自然之下都變得很微不足道

第三天 回到宜蘭稍作休息吃個午餐
因為我覺得北宜公路恨危險
於是還是從福隆切進石碇直奔木柵
乘著夜色

這時候我想到應該稱讚一下訓哥的騎車技術
除了我一直覺得有點快之外
都算是很順
還我在騎的時候壓力很大
還要注意轉彎減速 地板的水溝蓋 對面的車道有沒有車子超車 後面有沒有大型車要超車
我覺得我眼睛跟腦袋都沒辦法動那麼快

到達深坑之後 除了臭豆腐之外還有另一種城市的臭味
立刻戴起口罩
花蓮跟宜蘭都已經距離很遙遠
重返文明的感覺沒有之前在土耳其時的美好
去的不夠久我想

旅行的戰利品: 痛死我的屁股 2片
                          超級髒的衣服  3天份
                          歷盡滄桑的雙腳  1雙
                          不像是少女的肌膚  1整副
                          積了很久的大便       4天份
                          相機裡的照片  111張

我好像什麼也沒有買
不過這個經驗非常有趣
從來沒機遊過 果然有個要好的男性朋友非常重要
因為如果是兩個女生其實不好衝景點 騎車什麼的不太方便
重機的龍頭對我來說都太重 更別說其他女生了
還有屁股肉不夠多的不適合
大屁股如訓哥與我都有點兒受不了長時間的顛簸
姐要是照這樣機遊的話
大概骨盆會被震破吧


來個虎頭蛇尾的結束好了
晚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