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隨便便在2個小時之內就完成了我的基督教社會期末報告
果然我對基督教意見很多
而且沒有辦法寫出捧老師LP的文章
於是我提出了我對神的概念

"先有神還是先有人?"

我對於神的概念就是零的概念
大家都知道就是什麼也沒有 可是總需要一個符號來象徵那個空虛

我這個先有人派的 聽過一個很浪漫的說法
"因為我們無法解釋宇宙為何憑空出現
為何一切看似混亂卻又按照規則 
為何有地球月亮太陽
為何一些原子構成一種生物 另一些構成另一種
我們把這些未知與規則統稱為神"

但是先有神派的會說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神在安排

人類是需要依賴的 其實他們無法接受無法解釋 
因此出現了神
如果有人車禍死亡我們會說那是神的安排
如果有人車禍奇蹟生還我們會說因為神安排的時候未到

人為什麼而生?為什麼而活?
基本上是為了慾望 
那當我們得到了所有慾望就可以結束生命?
所以宗教給予了我們一個不可能達到的慾望 一個流有牛奶與蜜的國度
可是如果每天都有牛奶與蜜 那也就不珍貴了
那又何必獲得永生?
人生就是在兢兢業業中才有意義

大概的重點就是這樣吧
不過最後的那一段因為有點脫離主旨所以整個被我刪掉
然後譴責了一下如果政治不應介入基督教 為何應該介入伊斯蘭教
不過我還蠻喜歡那個零的概念的
我們需要依賴 需要感謝 需要一個永遠可以承受無止盡抱怨的對象 那就全部由"神"來承擔
任何數字 只要乘以零 就等於零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那就謝天吧  
                                                                - 陳之藩<謝天>
世界名句

還有先有神還是先有人的問題也算是大哉問
可以拿來做個標題之類的
因為這種先有神的前提 連結了我整本指定用書
讓我看得很不爽 其實是故意點出來 
又剛好連結我後面的不認同 

總之有點擔心離題 以及想當牧師的老師會不喜歡我的文章
不過想要我這個批判很多的孩子寫出 果然神的國度比較才是人類心所嚮往的深沉渴望
之類的屁話只有一句都覺得太多

至於關於因為神的概念而出現的倫理道德概念根本就是本末導致這件事情
大概又可以再寫個2000字
第一次寫心得寫到意猶未盡
基督教 你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