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蘭嶼人在抗議核廢料搬出蘭嶼
不得不說 其實大家都是自私的

你說蘭嶼人廢核嗎? 其實不一定喔
應該說 他們根本不care你核能運不運作 (反正核電廠又不在蘭嶼 只有核廢)
他們只是想要那些廢料不要留在蘭嶼

那 還可以去哪裡?

這樣說大概又會被撻伐
那不然看本島哪一個佛心市長跟市民們願意站出來 敞開雙臂說:"神的孩子們 跟核廢料都一起到這裡來吧!"
鬼才相信 

其實這個議題本來就應該是兩個不同事件

1. 反對核能發電 實現非核家園
2. 核廢料的歸屬

非核家園的部分其實福島核災過後就已經快成為世界共識
我個人也是反對核能 大家都少用一些電有很難嗎?
現在冬天大家不開冷氣都反核反爽爽
等到夏天誰又又種說 氣溫不到30度我拒開冷氣
我剛好就是很有種說的那個 2011整年度我家冷氣開不超過36小時
那些高喊反核口號 在FB上面動動手指點讚就算的鍵盤綠超人 請問你夏天吹冷氣嗎?
要反核還是請大家先建立減少用電的共識吧 (雖然核能發電只占台灣用電15%吧 但是火力發電也是很不環保)
選出來的那些官員也是廢的要命 就已經是官派的了 又不用騙選票 說個實話有那麼難嗎?
"台灣在替代能源發展出來之前 以目前的用電量 發電廠一個都不能少! 要反核 你先回家把冷氣搬去資源回收阿!!" 

核廢料就已經是既成事實 就算現在核電馬上停工
他還是存在 只是不會再繼續增加而已
這些核廢料還是要有個地方擺阿
那大家一定都是not in my backyard的狀況下 擺哪裡?
那一定就是造成最小影響的 離島地區 阿
那請問一直倡導把核廢料搬出蘭嶼的蘭嶼人們 建議放在哪裡?
一定也是 "反正不要放我家 放哪都好"

這就是人性阿!

問我放哪裡? 一樣阿 "不要放我家 其他哪裡隨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