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公司搬新家 我搬新家
於是  我買了新手帳

First look

IMG_0983.JPG

IMG_0987.JPG

因為除了私事之外  偶爾還是想要寄一點公事
所以選擇比較大一點 但攜帶又不會太不方便的A5 size   將將好會是A4的一半
畢竟也是個25歲的OL了 還是不能選太可愛的花色

她整體的設計我蠻喜歡的 封面跟裡面的版面都頗樸素
但因為表面是有點皮革的感覺 質感也頗不錯的~

IMG_1016.JPG

裡面有送一個A5資料夾 鬆緊帶是附在上面的 順便還可以有書簽的功能
另外還有月曆標籤 以及透明的index sticker 最右邊的兩張是為了湊85折買的月曆標籤的其中兩張
一月的已經被我貼走了~

(這張照片的手帳小姐是已經穿上新的書套的)

內頁部分:
IMG_1019.JPG

這是每個月的第一張 是月行事曆
上面的貼紙是另外買的  因為田日期的時候太智障填錯了 上面有很醜的立可帶

IMG_1017.JPG 

全部都是以周行事曆的方式  沒有日行事曆跟時間軸好像很不時尚
不過說實在我的行程也沒那麼滿~ 用那種反而太厚 每天都很空也很空虛 :D
這是萬年曆形式的  所以上面的日期都是自己填的~
關於這一點有好也有壞  因為我實在蠻懶得自己每個禮拜填日期的
不過就是也頗自由的~ 想何時開始都可以  例如我的就是從本月第4周開始 後面多出來的頁數就可以自己運用

剛收到的時候 因為有鬆緊帶繩的綁住的關係 上面勒住的地方有點點脫皮
加上如果打算要常常帶著它啪啪造的話 根據對我自己的了解 一定過了不久書角就會開始脫皮了
所以我打算找個書套

上網爬文的結果好像是有大創跟無印良品的兩種選擇
無印良品的東西貴三三  所以我根本不考慮
跑去大創  臉很臭的店員又告訴我他們不賣書套~
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
我選擇了小時候的好朋友: 哈哈書套

IMG_0997.JPG
找不到A5格式 所以只好買比較差不多的 回來自己加工了~
30元可以買7枚  還頗划算的

23.5的書套因為不管長寬都比A5的筆記本要大的關係~ 首先先來修它的長度
IMG_0999.JPG
要把裡面那一層先修短 外面那層要留著!
另外一邊也是一樣
總之就是: 一層的部分就直接修掉 兩層的部分要留著外面的那層!
hint: 墊著墊板去裁 才不會也割到外面的
修完之後會如下圖:

IMG_1001.JPG

接下來就是把外層向上折到裡面
IMG_1003.JPG

再用喜歡的膠帶把它貼起來固定
hint: 摺痕用尺畫過一次會比較漂亮

IMG_1004.JPG

另外一邊 也就是要用雙面膠貼的部分  我貼完之後發現他其實比較長
IMG_1005.JPG

為了彌補這個錯誤 我只好再重做一個
這一次我把多出來寬度的部分也修掉了 (記得也是只修裡面那張 外面的不要裁掉)
寬度調整完之後 雙面膠的部分往內摺 會發現也大概有多出半公分 把它裁掉之後 再往內黏到最底部
hint: 先別急著把下面往上折 先黏雙面膠再折會比較漂亮

IMG_1007.JPG
黏好之後  在把外面的那層往上折 用膠帶黏起來 就完成囉!
IMG_1009.JPG
將啷!!

這是前面:
IMG_1008.JPG

外面: 原本預設的中心線會有點凸起 不過我想久而久之應該就會平了 (吧?)
IMG_1010.JPG

然後加上A5資料夾 還是可以整個束起來 也不用擔心封面脫皮了~

IMG_1015.JPG

 

IMG_1013.JPG

完成!

現在就算整天把手帳放在亂七八糟的包包裡面也不用怕折到或是被鑰匙畫到了
接下來要想想外面那個方塊我要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